最近整理了些舊的曲譜本,由於已經殘破不堪了,在不整理以後都沒辦法學了。


北港阿義之南北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鬥鵪鶉 一般都是用閉工來做演奏,這次因為在鬧聽之前,剛好有北管館閣剛好也在廟前演奏相同曲目,由於鬧聽曲牌是事先預定好的,也公佈了,在無法更改又避免重複的情況下,用特殊管位(調性)來演奏,氣氛跟味道都很不一樣!!也展現出王海南先生不凡的功力。


北港阿義之南北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醉仙也就是醉八仙,在神明祝壽的場合一定會用到的曲牌,通常我們看野台戲時,有漢鐘離,呂洞賓,李鐵拐等人物出現的戲碼所吹奏的就是這個曲牌!


北港阿義之南北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 所謂馬陣吹,就是--馬陣吹隊--也就是說騎著馬,吹鼓吹的隊伍,全名應該叫北港奏樂團馬陣吹隊,他的成員最少要有四人,兩支嗩吶、鼓跟小鈔,再加上銅鐘(也就是小的銅鑼),如果人手夠的話,可以加上響盞,嘯角,跟梆子和數隻的嗩吶,組成一支8-12人的隊伍,試想如果是12個人騎著馬,在路上演奏這場面一定相當壯觀,當然這個馬是紙紮的。

北港阿義之南北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