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嘉義鳳聲閣受到彰化縣文化局的邀請,赴鹿港龍山寺參加整弦演出,古色古香的寺廟搭配曲韻悠揚的南管真是再好不過了,唯一的缺點是有點熱^^"



我們是第二天早上到達的,一到場就看到用梅花操配合街舞的表演,實在人十分驚奇,聽說是南管比賽的一部分,不知道有沒有得名!



接下來正式開始整絃,噯仔指上場,名符其實的大會奏,琵琶.簫.二弦.三弦.上四管全用了三組人上場熱鬧非常,下次可以考慮將下四管跟噯仔也增加三倍,那就能跟北管拼場了!



演出的場地布置得非常漂亮,用古意盎然的拜亭來作表演台真是非常適合,在上面演奏真是讓人神清氣爽,下次北港也可以試試在左右兩側的三官殿或是文昌殿辦辦看!



每次看到小朋友的演出總會讓人振奮,這些都是未來南管的新希望



振聲社的演出,張老師依然寶刀未老,同樣一把琵琶在他手上彈出來的聲音總是特別不同,每個音符都深深崁入心理清晰可辨,而且好像在耳朵理轉了一圈才出來,古人所謂<繞樑三日>果然然不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港阿義之南北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