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這幾天天氣一直不是很穩定,天氣不但悶熱,雨也忽大忽小的下著,心情也莫名其妙的跟著煩躁了起來,星期六清早起床接到弦友MSN,說是蔡老師想去台南拜訪張鴻明老師,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,對於這種世紀大師的接觸我一向是積極參予,當下也顧不得晚上還有工作就整裝出發了。



<

    嘉義是好天氣,可是一進入台南縣就開始下雨了,載我們前往的是一位對於傳統藝術相當喜好的熱血青年,他可能很了解我們對於張老師的想念,從嘉義出發到振聲社花了不到一個小時,只比約定時間慢了5分鐘,只見張老師已經冒著雨在門口等候了,我們來得早又是下雨天所以練習還沒開始,只有蔡社長跟副社長忙進忙出的招呼著,真是感念萬分!老師為我介紹著供桌上的籤筒,說是以前弦友來訪就是照著簽筒上抽出的指譜名稱演奏,順手抽了一支,我一看是上面寫著{因為},這是今年大年初四張老師去拜訪蔡老師一進門就指定要和的指譜,張老師說:我昨晚還跟蔡社長提起今天要再和一次{因為},沒想到真的抽中了!沒想到郎君爺這樣靈驗!


>

   回程的路上雨還是下著,路上聽著蔡老師談起這些年南管路上的過往人事,在老弦友相繼凋零的此時,似乎特別珍惜張老師還在台灣的日子......車輪往前奔馳,我的思緒卻回到過去,腦海裡一直想起這些年接觸的南管世界,我很難想像這些為南管藝術付出跟堅持的長者,為何每每在在他們的淒美的吟唱裡總是隱約聽到嘆息跟滄桑,他們堅毅的眼神中總會見到些許落寞跟無奈,我想大概這就是所謂高處不勝寒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港阿義之南北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